分享

比特幣高歌猛進逼近年內高點 警惕市場過熱情緒
2016-11-03 14:26:34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韓東林

圖片默認標題

比特幣價格日K線圖 圖片來源:火幣網

  國際在線互聯網金融頻道綜合報道(記者 許煬):根據火幣網公佈的報價顯示,比特幣價格本週內(10月27日-11月2日)延續上周上漲的趨勢,繼續高歌猛進,2日收于4965.71元,漲幅為8.23%。今日,比特幣價格繼續攀升,截至下午14時30分,最高點至5150元,逼近今年也是兩年以來比特幣價格的最高點5179.99元。與價格不斷攀升相呼應的是比特幣成交量的上升,這一週比特幣的成交量日均都在250萬以上,價格上漲帶來的成交量的提升比較明顯。

  接下來,比較關注的就是幣價是否能突破年內的高點了,看上去突破最高點並沒有的太大的問題,但是需要警惕的是,這波上漲行情雖然是穩步一點點升上去的,但是或許是受市場過熱情緒的影響,投資者此時入場應更加謹慎,而持幣的投資者也可以近期選擇合適的機會出手,以防幣價迅速回落,蒙受損失。總的看來,比特幣的價格波動還是比較大的,適合風險偏好較大的投資者。

  行業方面

  ●總部位於倫敦的一個保險和再保險行業組織發起了一個全新的區塊鏈研究項目。倫敦市場組織(LMG,London Market Group)表示將會研究智慧合約和區塊鏈在批發保險業的應用。德國安聯(Allianz)、美國國際集團(AIG)和英國勞合社保險(Lloyd’s)都是這個組織的成員。該組織目前正與研究機構Z/Yen共同開展這一項目。據悉,項目的目標是“探索智慧合約給保險業帶來的潛在優勢”。

  ●本週,乙太坊編程語言Solidity被曝存在漏洞,其已經影響了一些特定的智慧合約,而且,大多數受影響的合約將無法被拆除或更改掉。在這一漏洞報告發佈後的兩天,開發者便推出了0.4.4. 修復版Solidity編程語言,但這一漏洞影響了一些地址及在這些合約中的數據類型,因此導致合約擁有者無法進行升級。

  ●日本境內42家銀行宣佈加入一個基於跨境支付的區塊鏈聯盟。該區塊鏈聯盟由金融服務企業SBI集團和分佈式賬簿初創公司瑞波(Ripple)旗下的一家合資企業共同發起,其42位成員涵蓋了日本大大小小的機構及組織。前不久,SBI剛剛宣佈會在日本成立數字貨幣交易所。該聯盟的成立旨在進行資源共享,並且合作展開跨境支付的區塊鏈概念驗證項目,計劃為下一年推出的商業産品打下基礎。

  ●11月2日上午,眾安保險宣佈,其正式成立了全資子公司眾安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眾安科技)。據介紹,眾安科技將輸出一個區塊鏈雲平臺,立足金融、健康兩大命題,以信任、連接和加速為三大使命,堅持在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和大數據四個領域進行長期探索。在眾安科技內部,這又被稱為“1234”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