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後花園 近郊鄉村旅遊打卡地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12-19 17:12:05

  國際在線四川報道(張景軒):為展示南充鄉村旅遊和休閒農業建設風貌,12月10日,南充市網信辦開展為期3天的“南充十大網紅新村”集中採訪采風活動,來自國家、省、市級多家新聞媒體先後來到南充新晉十大網紅新村,體驗南充鄉村旅遊建設,感受南充的大美風光。

  高坪民主村:花開四季

  高坪永安鎮民主村是教育家張瀾的故里,距城區車程約10分鐘。

  走進民主村的千畝瀾嶺江花玫瑰園,玫瑰芳香撲鼻而來,姹紫嫣紅映入眼簾,成片的玫瑰花海爭奇鬥艷,與藍天白雲互相呼應,美極了!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後花園 近郊鄉村旅遊打卡地

玫瑰迷宮 供圖 南充市委宣傳

  目前,園內已建成以歐洲玫瑰為主體的“玫瑰迷宮”、以台灣櫻花為主題的“姻緣櫻花”園、以梅花為主題的“梅園”、以美國紫薇和北美海棠為主題的花園。

  據了解,瀾嶺江花項目由南充尚承實業有限公司全資打造,以打造南充市後花園為理念,按照四季花海的概念,讓園區變景區、農家變客舍、農産品變旅遊商品。

  據介紹,每年成片玫瑰花、櫻花過了開放的季節後,還可製成香皂、精油等産品,讓遊客在觀賞的同時,可參與農家手工製作,體驗田園樂趣。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後花園 近郊鄉村旅遊打卡地

美國紫薇園 供圖  南充市委宣傳部

  

  順慶長遠溝村:南充的“世外桃源”

  順慶區長遠溝村,距離市區約15公里。

  走進長遠溝村看到,該村群山環繞,峰巒疊嶂,有眾星拱月之勢。山頂地勢平坦,被縱橫交錯的溝壑天然劃分成了7個草坪,七坪寨因此得名。

  據介紹,近年來,該村深入挖掘轄區自然景觀和歷史文化資源,大力推進七坪寨世外桃源旅遊項目建設,現已建成“玻璃棧道”、“南充之眼”等標誌性建築,成為南充市民網紅“打卡地”。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後花園 近郊鄉村旅遊打卡地

南充之眼 供圖 南充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七坪寨景區依山就勢,除了“玻璃棧道”、“南充之眼”,還有“烈焰鳳凰”、“花好月圓”、“點兵臺”、“飲馬池”、“木棧道”等多個景點,可觀日出日落,品晨鐘暮鼓,看雲舒雲卷,賞花好月圓。

  西充雙龍橋村:“四位一體”鄉村發展模式的典型代表

  西充雙龍橋村,是西充現代農業、鄉村旅遊、新農村建設、綜合配套改革“四位一體”鄉村發展模式的典型代表,相繼承接舉辦“中國有機論壇”、“四川鄉村文化旅遊節”、“鳳鳴鎮玫瑰文化旅遊節”。已經有7部電影在這裡選景和拍攝,施瓦辛格、劉亦菲、黎明等明星曾入住該村。該村先後榮獲“全國文明村”、“全國最美鄉村”、“國家級宜居村”、“國家3A景區”“省級旅遊精品村寨”、“省級四好村”等榮譽稱號。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後花園 近郊鄉村旅遊打卡地

雙龍橋新村 供圖 南充市委宣傳部

  雙龍橋村新村綜合體建設保留西充古建築精華,形成“穿鬥小青瓦、白墻坡屋頂”的民居古樸風格,整村體現出“原鄉原味、鄉情鄉愁”的村落文化氛圍;全村森林覆蓋率達55%,建成生態濕地80余畝,別墅式民居兩幢一體、三幢合圍、錯落有致,掩映在青山綠水之間,房前屋後瓜果飄香、綠樹成蔭,青石便道蜿蜒縱橫、曲徑通幽,民居建設與生態保護相得益彰,展示出富有農家生活情趣的“微田園”特色。

四川南充:打造城市後花園 近郊鄉村旅遊打卡地

鄉村綜合體建設 供圖 南充市委宣傳部

  據了解,2009年,雙龍橋村引進台灣雙龍農牧公司後,培育萬株櫻花林、千畝玫瑰園、百畝特色水産、多種台灣特色果蔬,培育的台灣葫蘆瓜、芥藍菜、金香瓜等優質果蔬品種通過國家有機認證,另有玫瑰花茶、玫瑰醬、玫瑰精油等産品深受市場歡迎;雙龍橋村以台灣特色農業為基礎,以玫瑰花為元素,以新村特色民居為載體,以“日月釣魚”、“八卦花海”、“鄉韻十品”等旅遊景點為亮點,鄉村旅遊蓬勃發展,年接待遊客100萬餘人次。

  據介紹,雙龍橋村堅持“物的新農村”和“人的新農村”齊頭並進,廣泛開展讀書比賽、川劇説唱、板凳龍表演、剪紙書法等新村文化活動。

編輯:陳夢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