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春節去哪兒?三條線路帶你玩轉河北
河北新聞網  2020-01-21 10:04:26

春節小長假已經踏著整齊劃一的腳步向我們走來了!不管你是想體驗“冰火兩重天”的旅遊線路,還是漫步廟會尋找濃濃年味,又或是酣暢淋漓地吃吃地方美食,跟著革命的腳步追隨紅色記憶。這三條線路都能滿足你。

  滑雪+溫泉:體驗冰火兩重天

  推薦理由:滑雪+溫泉+民俗

  路線:太舞滑雪小鎮湯--INN溫泉假日酒店--蔚縣--暖泉古鎮

  D1:太舞滑雪小鎮、湯INN溫泉假日酒店

  乘飛機或火車或自駕到張家口,從張家口前往崇禮區太舞滑雪小鎮,車程大約40分鐘。

  太舞滑雪小鎮有別具一格的北美式山地建築,可以舉家前往體驗北美風格的滑雪度假生活,親子出遊還可以選擇兒童主題酒店。

  太舞滑雪小鎮目前共有31條優質雪道,初中高級雪道佔比3:4:3,雪道絕對落差510米,總長20公里,擁有5條國際級高速纜車,對初學者、老人和小孩特別友好的 “雪場傳送帶” 目前有11條之多。

  白天滑完雪後,全家人還可以在太舞北美風情的建築中享受休閒夜生活,燈火璀璨的風情街,讓人瞬間穿越。太舞可以逛可以玩的地方也還有很多:太舞藝術空間、“五四俱樂部”撲克吧、“時光”KTV......

  小鎮裏的美食也很豐富,阿爾卑斯小屋的奧地利美食、白山青瓦的韓國烤肉、桃子居酒屋的日料、三川火鍋地道的川式風味火鍋、太舞精釀工場的自釀啤酒以及意式德式特色美食,絕對讓你挑剔的味蕾投降。

  晚上入住湯INN溫泉假日酒店。度過一天的勞累時光泡進冬日溫泉中,總是格外溫潤動人。一側白雪皚皚,一側軟水氤氳,人生美好舒適,時光溫潤養人。

  D2:INN溫泉假日酒店、蔚縣、暖泉古鎮

  自駕或租車從崇禮區出發到蔚縣暖泉古鎮,約2個半小時車程。路上時光如同一段穿越時空之旅,駕車穿過老蔚州牌坊,穿過鄉間小路,穿過古村古堡,在衚同裏與村民擦肩,與雞犬並行……

  蔚縣還是中國剪紙藝術之鄉,不管是蔚縣縣城,還是暖泉古堡,剪紙商戶遍佈,可以走進其中觀賞剪紙的製作工藝以及一件件精美藝術品。如果你不愛剪紙也沒關係,這裡還有做工精美的手工燈籠!

  到了暖泉古鎮必須要看的是--打樹花,如果行程時間緊張,建議你看室內劇場的實景演出《天下第一堡》,這場實景演出品質非常高,也將“打樹花”搬進了室內,可以白天觀賞。

  如果時間充裕,準備晚上留宿暖泉古鎮,那十分建議你在夜幕降臨後在暖泉的室外演齣劇場,看一場室外打樹花,露天劇場別有一番滋味。

  美食推薦:杏幹、暖泉豆腐幹、蕎面饸饹、蕎面或綠豆面的粉坨、蔚縣八大碗

  

  古城正定:尋找濃濃年味

  推薦理由:歷史文化名城+廟會+特色美食

  路線:正定南城門城樓--正定縣文廟大成殿--正定國際風情節廟會

  D1:正定南城門、正定縣文廟大成殿

  擁有1600多年曆史的正定古城,最耀眼的還是古城的城門。

  正定古城在明朝擴建後為周長24華里的磚城,最宏偉壯觀的當數四座城門,東曰迎旭,後改為環翠,南曰長樂,西曰鎮遠,北曰永安。

  經歲月剝蝕,西、北城門已無往日風采,東門因建設性破壞不知去向。現在,也就南城門保護的比較完整。現存正定城墻是明代遺存,城垣殘存8106米。

  感受完歷史遺存後再出發前往正定縣文廟大成殿,細細觀賞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正定縣文廟大成殿位於正定古城內育才街西側、裕華路口對面。1933年,我國著名建築學家梁思成在正定考察時,認為大成殿為唐末五代時期遺存,是我國現存最早的文廟建築,比曲阜的孔廟大成殿還要早五百年。其建築年代之久、價值之高,堪稱國內文廟之最。

  D2:正定國際風情節廟會

  正定長樂門廣場年貨大集上,裏裏外外到處都是鮮艷的中國紅,尤其是高空懸挂的紅燈籠,一排排、一列列,隨風搖曳,濃濃的年味瞬間撲面而來。喜慶的春聯、福字也是人們爭相購買的年貨之一,不少附近居民和遊客圍在攤位前精心挑選著,圖案、寓意、樣式,一樣也馬虎不得。

  正定年貨大集上,除了福字春聯,瓜子、堅果、大棗、核桃以及正定的各種特色小吃也同樣吸引人,棗泥的年糕、五仁的糖餅、鮮香的雞汁豆腐,每一種味道都吸引人們追捧。

  在千年古城正定來一場“新潮”廟會:看小丑藝術家和萌寵組合上演絕技,在創意街區的ins集裝箱拍網紅照,欣賞舞獅、京劇、面人等十余種非遺表演。身著漢服遊走正定,感悟古城韻味;和朋友在星空美術館中與黑科技互動,定讓你愛上傳統文化與現代娛樂碰撞的新玩法。時間:1月25日-2月9日。地點:石家莊市正定區長樂門廣場。

  晚上在正定吃一回美食。在正定登城樓、看古塔、逛古跡之外,不得不提的就是美食。馬家雞、八大碗、郝家排骨、燒麥等美食,一定讓你滿意而歸!

  跟著老電影去旅行:紅色經典之旅

  推薦理由:重走紅色革命聖地,瞻仰紅色革命舊址,在先輩紅色精神的激勵下,永遠前進!

  路線:雄安新區始發—白洋淀—直隸總督署—古蓮花池—保定軍校紀念館—冉莊地道戰遺址紀念館—白求恩柯棣華紀念館—狼牙山風景區—石家莊西柏坡—沕沕水發電廠

  D1:雄安新區、白洋淀、直隸總督署、古蓮花池

  從雄安新區出發,前往白洋淀,看民風淳樸的王家寨、革命星火的文化苑,每一處景色都仿佛帶你回到嘎子年代。隨後前往保定市區,來到直隸總督署,它是我國目前唯一保存完整的一座清代省級衙署,曾國藩、李鴻章、榮祿、袁世凱等清代名臣都曾坐鎮於此。然後到風景如畫的“城市蓬萊”古蓮花池,看瓊樓玉閣、典籍文物、珠璣珍玩、畫舫樓船,尋找歷史在這裡留下的芬芳余韻。

  D2:保定軍校紀念館、白求恩柯棣華紀念館

  前往保定軍校紀念館回憶“黃埔軍校”的點滴,展館記憶體放的實物、照片、文字資料、學生名單,見證那段光輝歲月。帶著這份熱忱走進冉莊地道戰遺址,使人仿佛置身於戰爭歲月。隨後來到白求恩柯棣華紀念館,學習國際友人同我國軍民同甘苦共患難的精神,了解白求恩大夫的真實事跡。

  D3:狼牙山

  第三天,前往奇峰林立、崢嶸險峻的狼牙山,正午的狼牙山陽光溫和醉人,雪魔方腳下的冰瀑群折射出七彩的光澤,形狀各異的冰瀑、冰柱層層復垂,玲瓏剔透美的醉人。登臨山頂,望蒼山白雪,電影場景不斷閃回,鮮活的歷史如在眼前,回憶五壯士的英雄事跡。

  D4:西柏坡紀念館、沕沕水風景區

  前往石家莊西柏坡紀念館,這裡完好保存了毛澤東、朱德、劉少奇、周恩來、任弼時等五大書記舊居和七屆二中全會、九月會議,以及軍委作戰室等13 處舊址,再現了中共中央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當年的風貌。隨後前往沕沕水風景區,看冬日冰瀑的壯美景象,參觀新中國第一座水力發電——沕沕水發電廠,這座水電廠的建成,解決了黨中央在西柏坡的生活、辦公用電,為黨中央指揮遼沈、淮海、平津三大戰役解放全中國立下了不朽功勳。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只爭朝夕、不負韶華。重走紅軍路是對革命精神的傳承。在寒冷的冬天,走一走這條超燃的紅色路線,再合適不過了!

  (河北新聞網綜合編輯 寇瑄)

編輯:胡曉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