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安圖縣:“走出去”參與多元化交流活動 擦亮“旅遊城”名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8 14:12:35

  近日,由安圖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唐國強帶隊,安圖縣委宣傳部、安圖縣文廣旅局、安圖縣融媒體中心等部門組成的考察組,赴安徽歙縣就文化傳承、旅遊發展等進行考察調研,並與甘肅敦煌、山西平遙、洛陽欒川共同參與了由歙縣縣委宣傳部主辦的“2024‘中國年·徽州味’邀您來歙慶元宵”活動。

延邊州安圖縣:“走出去”參與多元化交流活動 擦亮旅遊城名片_fororder_吉林名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活動現場設置了21個主題展位,對年味佳品與文創産品進行展示展銷,米酒、打糕、冷面、辣白菜、松茸酒、藍莓乾等安圖特色産品深受歡迎,引得人們紛紛前來諮詢、品嘗、購買。

安圖特色産品深受歡迎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活動現場播放了安圖文旅推介視頻,向社會各界展示安圖風土人情、民俗文化、自然風光、建設成果和特色旅遊景點,進一步提升安圖旅遊影響力。在文旅融合發展座談會上,參加活動的各地代表以“傳承傳統文化、推進合作攻堅”為主題,在文化傳承路徑、文旅發展方向上共謀發展思路,共享發展經驗。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五城共建協議簽約儀式,五地將圍繞文化、旅遊、科技、影視、演藝等方面建立長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通過電影節的舉辦、沉浸式演繹的巡迴展演、非遺市集的交流互推等多元化交流活動,實現業態互補、流量互換和産業互旺。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安圖縣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積極借鑒先進地區經驗做法,持續提高地域特色文化旅遊資源的擴散力,提升文化産品生産能力和文化服務供給能力,打造地域個性和文化內涵相結合、精品化和規模化相結合的特色文化旅遊品牌,努力探索文旅融合高品質發展之路,擦亮“旅遊城”名片,為建設長白山生態經濟強縣注入活力。(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