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享“雙城”未來 “就”在長春新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3-18 15:39:57

  “我馬上就要畢業了,覺得長春新區‘雙城’建設前景十分廣闊,離家也近,今天來了解一下招聘崗位。剛才看到幾家合適的企業,已經遞交了簡歷。”長春理工大學一名大四學生説。

創享“雙城”未來 “就”在長春新區_fororder_吉林長春新區1

招聘會現場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3月14日,長春新區人社局聯合長春永固科技有限公司、長春聖博瑪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等40余家區內重點企業,在長春理工大學開展“創享‘雙城’‘就’在新區”春季校園專場雙選會活動,釋放出長春新區求賢若渴的強烈信號。

       在雙選會現場,學生們手持簡歷,穿梭在企業招聘展位前,尋找著心儀的崗位。此次雙選會是長春新區聚力“雙城”主戰場,厚植新質生産力,多措並舉引人才的重要舉措之一。

  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推動“雙城”建設,離不開人才的支撐。今年以來,長春新區聚焦北湖未來科學城和永春現代生物醫藥城建設,提出“視人才如珍寶”的發展原則,將通過強化培育體制機制、拓寬引才渠道、優化人才服務,持續以人才的集聚回流匯集新質生産力的澎湃動能,為“雙城”建設賦能蓄力。

長新創谷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長春新區強化培育體制機制,構建“雙城”高素質人才“蓄水池”。長春新區立足産業人才培育,深入實施“長白慧谷”“樂業安居”等人才政策,在培養、評價、保障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深入實施技能人才培養計劃,支持企業建立卓越工程師培訓中心,鼓勵企業聯合高校院所及職業院校,共建卓越工程師學院、大學生實訓基地、産業工程師培養基地等創新聯合體;持續開展職業技能培訓,組織重點企業員工開展崗前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企業競賽等,拓寬員工學習、交流、業務比拼途徑。

  長春新區拓寬渠道廣攬人才,引入“雙城”高品質發展“源頭活水”。長春新區聚焦“雙城”建設人才需求,深入推進“萬名高校畢業生進新區專項行動”,通過建設高校引才工作站,組織開展企業文化進校園、校園雙選會、校園宣講會等活動,帶動、吸引高校青年人才向區內集聚;通過完善用人單位和求職者交流平臺,組織開展常態化線上線下及大型主題招聘會等活動,全方位、多渠道引進産業急需緊缺人才;通過開展“碩博新區行”、人才會客廳等活動,吸引高層次人才加入長春新區,實現以産聚才、以才興産,推動區域高品質發展。

  長春新區多措並舉優化服務,涵養“雙城”良好人才生態。長春新區圍繞提升服務品質,持續推進人才服務數字化平臺建設,為人才提供信息查詢、政策試算、政策申報、積分獎勵等一站式便捷服務;擴大職稱評審範圍,擴充新區專業技術人才隊伍,持續推進材料審核加答辯評審全流程“零跑辦”服務,助力區內重點産業企業專技人才培養;高標準建設品質公寓,規劃建設“慧谷青年城”、大學生留吉驛站,完善北湖濕地公園等休閒活動場所,加強優質教育、醫療資源配套,形成拴心留才的良好生態環境。

  “雙城”建設風很勁,發展正當時。長春新區將多措並舉,全方位引進人才、培養人才、用好人才,為“雙城”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