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楓葉紅了 國慶長假到本溪賞楓觀美景

2019-09-27 18:42: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本溪楓葉紅了 國慶長假到本溪賞楓觀美景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李靜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靜):天轉微涼,秋意漸濃,本溪也到了最美的季節。9月26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從遼寧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五屆本溪楓葉節暨金秋旅遊季即將在本溪市啟幕,誠邀海內外遊客到本溪賞紅葉觀美景。

  本溪市政府副市長牟傲風表示,本溪是一座被楓葉渲染的城市,被譽為“中國楓葉之都”。每到秋季,紅透的楓葉漫山遍野,成為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多年來,本溪市委、市政府按照中央關於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的部署和要求,全力推進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本溪已由“一座衛星上看不見的城市”變成了“一座讓遊客看不夠的城市”。

本溪楓葉紅了 國慶長假到本溪賞楓觀美景

五女山秋色  供圖  本溪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今年的楓葉節以“遊金秋遼寧,賞楓都本溪”為主題,從9月份開始至10月末結束,歷時兩個月,推出“楓情自駕遊”“非遺風情遊”“體旅穿越遊”“紅色傳承遊”“滿族美食遊”五大板塊20余項特色旅遊項目,滿足“十一黃金周”及金秋十月來本溪旅遊的國內外朋友們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具有200多年傳承歷史的本溪“鹼廠舞龍”,在楓葉節期間將繼續在楓林谷等景區組織展演;在本溪水洞洞內還將舉辦音樂表演,打造一條小船、一把提琴,在水洞洞內悠然演奏的獨特效果,為遊客帶來全新的視聽享受。

本溪楓葉紅了 國慶長假到本溪賞楓觀美景

  楓林谷森林公園  供圖  本溪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自1998年以來,本溪不斷挖掘和宣傳獨特的楓葉資源,到今年已舉辦15屆楓葉節,楓葉節已成為本溪市一個重要文化品牌。”本溪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局長王雨婷介紹説,10月7日,第十五屆本溪楓葉節的開幕式將在本溪楓林谷舉行。

  此外,楓葉節期間本溪市文化旅遊、交通安保等部門及各縣區、各景區景點都做了精心的準備和細緻的安排,確保遊客在本溪能玩得安全、玩得開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