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密信:希特勒是瘋子 美國與納粹勾結

2016-04-19 15:16:2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鄧晨曦

  愛因斯坦密信:希特勒是瘋子 美國與納粹勾結

  圖為1940年10月1日,愛因斯坦(圖左)取得美國公民證明。

  參考消息網4月19日報道 外媒稱,私人信件顯示,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批評美國沒能制止納粹德國,宣稱白宮“把持在一群近似于法西斯主義者的金融家手中”。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4月7日報道稱,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在給同事的一封此前從未曝光的信中,私下批評美國沒有做出足夠努力來擊敗納粹德國。

  這位在德國出生的猶太裔科學家認為,要不是因為希特勒是個瘋子,一心要攫取世界主宰權,他的第二故鄉無法對抗納粹德國。

  他還表示,二戰前期,白宮“把持在一些近似于法西斯主義者的金融家手中”,這些人與納粹政權沆瀣一氣,導致美國直到1941年12月才參戰。

  這位物理學家的上述看法之所以能披露出來,是因為1942年他在普林斯頓大學期間寫的這封信以3萬英鎊的價格出現在拍賣會上。

  這封信是寫給普林斯頓大學校長弗蘭克·金登的,金登與愛因斯坦一樣也有這方面的擔憂。

  愛因斯坦寫這封信時絕不希望信中內容曝光,因為當時,美國為愛因斯坦提供了庇護,使之免受納粹德國的迫害。

  這位科學家認為,美國政府的不作為導致法西斯主義統一歐洲,美國的金融家暗中鼓勵極右派發展壯大。

  愛因斯坦被美國在西班牙內戰後與其獨裁者弗朗西斯科·佛朗哥的關係激怒了,美國還在維希法國(與納粹狼狽為奸的法國政權)派有一名外交官。

  他寫到:“您可以想像納粹在法國犯下的新罪行讓我多麼痛苦,而為虎作倀的是那些‘法西斯主義’維希賣國賊。”

  “但是,我不能下定決心靠近華盛頓。我的理由其實很令人傷心,我願意解釋給您聽,這樣您或許能理解我的負面態度:為什麼華盛頓要在法西斯法國派駐一名官方代表?為什麼不承認法國流亡政府?”

  “為什麼要與佛朗哥的西班牙眉來眼去?”

  “為什麼在俄國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做出真正誠懇的努力去幫助它?”

  “因為這是一個在很大程度上把持在金融家手中的政府,這群金融家的心態接近於法西斯主義心態。”

  “要不是希特勒是個瘋子,他可以輕而易舉地避免引起西方強國的敵意。”

  “希特勒是個瘋子,是目前世界處於危險狀況下擁有的唯一優勢。”

  愛因斯坦于1955年去世,終年78歲,他在信中一連串地發泄對美國政府的不滿是在1942年的9月3日,此時距離美國接納他為難民已經過去9年時間。

  這時,在日本攻擊珍珠港後,美國已經參戰9個月,但是他顯然認為收留他的美國在歐洲做得不夠。

  這封信許多年前被金登家族賣給一名私人經紀,現在出售它的是美國拍賣商“歷史檔案”。

  “歷史檔案”拍賣公司董事長喬·馬達萊納説:“這些信給人們提供了一個獨特的視角,了解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從未公開對政治品頭論足。他在美國生活期間與政府官方路線保持高度一致,不批評收留他的這個國家。”

  “但是在這封信裏,他説,華盛頓被金融家腐化了。當時,希特勒即將佔領全世界,愛因斯坦對美國沒有認清形勢感到失望。”

  “他發自內心地認為,超富人群對華盛頓有影響力,他們不考慮美國的福祉也不考慮世界的福祉。”

  “他認為,僅僅是因為希特勒發瘋了,美國才被迫採取行動。”

  “他在以怨報德,當時一旦這封信走漏風聲,會讓他陷入非常危險的境地。”

  這封信將於4月18日開拍。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