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日本自衛隊欲在韓辦“生日會” 韓網友:誰敢去

2016-07-05 09:14:5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原標題:日本自衛隊欲在韓辦“生日會” 韓網友:誰敢去

  韓國外交部門消息人士3日透露,日本自衛隊成立62週年之際,日本駐韓國使館計劃下周在首爾舉行相關紀念活動。

  【韓國民眾不滿】

  韓聯社當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這場紀念活動定於7月12日舉行,地點在首爾一家酒店。不過,報道中沒有提及酒店的具體名稱。

  根據這名消息人士的説法,日本駐韓國使館最近發放了這場活動的邀請函,受邀者包括韓國政府和軍方官員、外交官以及政界人士等。

日本自衛隊欲在韓辦“生日會” 韓網友:誰敢去

  點擊圖片進入下一頁

  日本自衛隊成立於1954年7月1日,包括海上自衛隊、陸上自衛隊和航空自衛隊三個軍種。日本駐韓國使館每年都會在自衛隊“生日”前後舉行紀念活動,但由於近年來兩國關係趨緊,日方的紀念活動一直保持“低調”。

  日本曾在1910年到1945年間對朝鮮半島實施殖民統治。日本在韓國舉行自衛隊成立週年慶祝活動,引發當地民眾對那段歷史的回憶,遭到抗議和反對。不少韓國網友寫道,要看看哪些“沒眼力”的韓國高官和政界人士會出席這一活動。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