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美軍核動力航母啟程赴亞太 或與遼寧艦碰頭(組圖)

2017-01-06 11:13: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當地時間2017年1月5日,美國加州,“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前往太平洋西部。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美國海軍當地時間4日發佈聲明説,隸屬美國海軍第三艦隊的“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于美國時間本週四和週五離開聖迭戈母港,開赴西太平洋。

  據報道,“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包括“張伯倫湖”號導彈巡洋艦以及“伯克”級 導彈驅逐艦“韋恩·梅耶”號和“墨菲”號。“墨菲”號目前還在夏威夷基地,本月底將在途中與航母戰鬥群會合。文章説,“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共有7500官兵,航母上搭載第2艦載機聯隊,其中包括第4和第78海上直升機戰鬥中隊;第2、第34、第137、第192固定翼戰鬥攻擊中隊;第113和第136早期預警與電子戰中隊;第30後勤支援中隊。

  此前有媒體稱,美國航母近日出現罕見的“空檔期”。“卡爾·文森”奔赴西太則可以打破這種尷尬。還有分析認為,“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奔赴亞太,可能與在南海演練的遼寧艦碰頭,為亞太的局勢增加更多不確定性。

  而美國海軍的聲明説,“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此行的主要任務是海上安全和戰區安全合作,將在西太進行一系列雙邊演習。(文字來源:環球網)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