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在烏鎮,為孩子埋下“互聯網之光”的種子
2020-11-24 16:14:03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胡君顏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浙江烏鎮11月22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溫維娜 王聰聰 見習記者 趙麗梅)11月22日,在浙江烏鎮舉行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成了孩子們探索互聯網世界樂園。

  在華為智慧全場景展臺,擠滿了熙熙攘攘的觀眾。人群中,一位男孩正在興奮地體驗VR眼鏡,“媽媽,這個眼鏡真有意思!”

在烏鎮,為孩子埋下“互聯網之光”的種子

  11月22日,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一位小朋友正在觀看華為針對政企智慧升級的系統化參考架構——智慧體。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溫維娜 攝

  這一家人就住在浙江桐鄉,趁著週末,一家來到“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參觀。“帶孩子來增長一下見識。”小男孩的母親金女士希望孩子不拘泥于平時的課堂中,在這次博覽會上多了解超前的科學技術。

  在阿裏集團展臺上,一位6歲的小男孩圍著一個智慧物流機器人打轉。他一會彎腰看看機器人底部,一會趴在車前看看螢幕,對機器人興趣十足。“原來這是個送快遞的機器人。”小男孩第一眼看到機器人時曾和母親猜測這應該是一個有掃地功能的機器人,一番觀察後,才明白機器人的具體用途。

在烏鎮,為孩子埋下“互聯網之光”的種子

  11月22日,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一位小朋友正在和語音機器人“小度”對話。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溫維娜 攝

  據男孩的母親邱女士介紹,她幾乎每年都會帶著孩子來參觀,“看著每一年科技的發展迭代,我希望能夠在孩子的心裏埋下一個互聯網之光的種子。”邱女士説。

在烏鎮,為孩子埋下“互聯網之光”的種子

  11月22日,在互聯網之光博覽會上,一位小朋友正在體驗華為VR眼鏡。中青報•中青網記者溫維娜 攝

  今年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前來參觀,博覽會現場也成了孩子們的實踐“小課堂”。華為智慧全場景展臺工作人員劉利益坦言,很高興能有這麼多孩子對科技産品感興趣,希望這些産品能觸發他們的科技靈感,成為祖國未來的科技人才。

  (作者:溫維娜 王聰聰 趙麗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