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衛國際專家組成員:中國已成為“實驗室泄漏”陰謀論受害者
2021-06-03 16:34: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近期,美國政府與一些無良媒體、政客掀起新一輪對所謂新冠病毒“實驗室泄漏”陰謀論的炒作,並鼓噪對中國進行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國際專家組成員、非營利性研究機構“生態健康聯盟”主席彼得·達薩克就此表示,中國已成為這一陰謀論的受害者,美國情報部門關於溯源問題的報告是“政治性的,而非科學性的”。 

  針對“武漢病毒研究所3名科研人員于2019年11月患病住院”的所謂情報,彼得·達薩克表示,這構不成啟動大規模調查的理由,因為沒有住院證據,也不清楚他們染了什麼病。彼得·達薩克説,他認為在病毒起源問題上人們“誤解了中國人和中國政府”。

  世衛國際專家組成員:中國已成為“實驗室泄漏”陰謀論受害者

  今年,達薩克曾跟隨世衛專家組赴華展開病毒溯源研究工作。談到武漢之行時達薩克表示,武漢病毒研究所一名實驗室負責人告訴他,該機構研究人員沒有理會“實驗室泄漏”陰謀論,是因為不想給這些陰謀論提供“氧氣”,所有陰謀論都是毫無根據的。達薩克稍早前還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他和其他赴武漢進行溯源研究的學者已經發佈了大量且充分的資料證明,病毒最有可能來自自然界,來自實驗室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