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同主要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舉行“1+6”圓桌對話會

2016-07-22 20:30:20|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在北京同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國際勞工組織總幹事萊德、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秘書長古裏亞、金融穩定理事會主席卡尼等舉行“1+6”圓桌對話會。

  李克強表示,本次對話會具有開創性意義,表明中國願同國際社會加強溝通。希望各方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在適當擴大總需求的同時著力推動結構性改革,推動全球貿易投資自由化和便利化,促進包容性增長,穩定金融預期。

  李克強指出,中國政府著力推進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發展新經濟,培育新動能,改造和提升傳統動能。經濟結構進一步優化,就業保持基本穩定。

  李克強指出,中國經濟穩中有進、穩中有好,呈現增量崛起、存量調整、結構轉型的態勢,根本上是依靠改革創新。我們大力推進“放、管、服”等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蓬勃興起,眾創經濟、分享經濟等新業態方興未艾。我們將更加充分發揮中國豐富的人力和人才資源優勢,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為新動能的壯大提供多點支撐。

  李克強強調,中國將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連續性、穩定性、針對性,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根據形勢變化加強相機調控,適時預調微調。多措並舉積極穩妥降低非金融企業杠桿率。在化解過剩産能的同時,努力保障職工權益,提倡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促進轉崗再就業。我們將堅定不移推進匯率市場化改革,進一步發揮市場的決定性作用,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保持基本穩定。

  與會國際經濟金融機構負責人表示,各國應密切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促進多邊貿易發展,完善全球金融體系,支持發展創新、綠色和包容性經濟,共同對外發出合作推動增長的積極信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