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墨西哥小鎮示威變調 鎮長等5人遭射殺

2016-07-25 11:10:1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墨西哥小鎮示威變調 鎮長等5人遭射殺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莉蘭】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7月24日報道,墨西哥南部1座歷史上政治和宗教紛擾不斷的城鎮,在當地時間7月23日發生民眾示威時5人遭射殺事件,鎮長和2位地方官員也命喪槍下。

  墨西哥恰帕斯州政府秘書長戈麥斯•阿蘭達(Juan Carlos Gomez Aranda)表示,鄰近社區民眾23日前往聖胡安查姆拉鎮(San Juan Chamula)中心的廣場抗議時,“有人開槍”。

  據悉,受害者包括鎮長洛佩斯•岡薩雷斯(Domingo Lopez Gonzalez)、行政官員路尼斯•赫爾南德斯(Narciso Lunes Hernandez)和議員洛佩斯•戈麥斯(Miguel Lopez Gomez),另2名遇難者分別是鎮政府司機和鎮民。

  另有12人受傷送醫。

  報道指出,這起示威是在要求鎮政府興建公共工程。

  兩周前,恰帕斯州首府圖斯特拉-古鐵雷斯的居民發動示威,還封鎖了1條道路,後被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離。聖胡安查姆拉鎮有人口約8.7萬人,主要是原住民和天主教徒,過去曾發生多次居民和基督教徒衝突事件。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