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面對“後英國公投時代” 歐盟將制定振興新路線圖

2016-09-18 09:11:5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面對“後英國公投時代” 歐盟將制定振興新路線圖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計劃在未來六個月制定振興歐洲的新路線圖,致力使“後英國公投時代”的歐洲重建信心、展現團結。

  歐盟27國領導人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舉行非正式首腦峰會後發表宣言,在防務、移民、反恐和經濟等方面提出綱領性目標與措施。

  面對“後英國公投時代” 歐盟將制定振興新路線圖

  資料圖: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 中新社記者 何蔣勇 攝

  與會領導人説,他們接下來將進一步細化與實施新路線圖中提到的相關措施,確保在明年三月紀念《羅馬條約》簽署60週年之時,可以“圓滿完成”該路線圖,為歐盟打造“更美好的共同未來”。

  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奧朗德會後罕見地舉行了的聯合記者會,這個明確跡象説明,德法兩國將在重振歐盟信心方面發揮帶頭作用。

  默克爾在記者會上説:“在接下來幾個月,德國和法國將會盡全力確保(新路線圖)取得成功。”

  不過,她也再次發出警告稱,“歐盟當前的局勢極度嚴峻”。

  面對“後英國公投時代” 歐盟將制定振興新路線圖

  資料圖:德國總理默克爾。彭大偉 攝

  本次歐盟非正式峰會由歐盟輪值主席國斯洛伐克總理菲佐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共同主持,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沒有出席會議。

  另一方面,圖斯克當天透露,9月8日他到倫敦訪問時,特雷莎·梅告訴他,明年初她應該已做好啟動脫歐談判的準備。

  圖斯克強調,歐盟方面已為談判做好充分準備,“事實上,即使明天馬上啟動談判也不成問題”。他説,歐盟的目標是在維護歐盟利益的同時,儘量爭取與英國“維持最密切的未來關係”。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