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大V:合肥致力打造全球首個生物經濟實驗區

2016-11-19 19:12: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合肥正在致力於發展國內甚至國際具有首屈一指競爭力的生物經濟。帶動合肥驚人經濟增長的,將是北大未名生物經濟集團,他們正在建設世界首個生物經濟實驗區。

  目前處於建設中的合肥巢湖經濟開發區佔地31萬平方公里,總投資超過30億美元,將吸引超過一千名高端科技人才。

  這一科技區既包括生物制藥産業,也包括旅遊和養生産業,還包括精準醫療項目。

  在今後五年,該開發區內將佈滿各種科技産業,這不僅能夠促進當地産業合作,也將提高開發區的國際影響力。

  

  曾在英國諾丁漢大學留學的王群偉博士是未名細胞北戴河細胞製備中心主任。他非常熱情地帶領我們參觀了他負責的實驗室。

  王博士的團隊負責細胞治療,他們與美國貝勒醫學院合作,並擁有技術許可,對嵌合抗元受體細胞即CAR-T細胞進行了積極的研究和測試。

  這項研究意味著要從病人的血液裏抽取150毫升的血液,隔絕致病細胞並從基因上進行矯正,抽取抗體片段,並對血液中特定癌症分子進行針對性治療,經過超過14天培養,如果一切正常則把好的細胞注射入病人體內達到治愈的目的。

  該項研究可以治療像白血病、霍奇金淋巴瘤和其他血液性癌症疾病。經過兩年多的測試,未名細胞治療有效公司對100位病人的治療都取得了令人驚嘆的結果。有一個令人鼓舞的病例是,一名病人在接受兩劑量的T細胞治療後,其癌症已被治愈。

  未名生物經濟實驗區項目將在若干年後建成,那時T細胞治療也許能變成常規治療,不僅全面改善中國人的健康狀況,也將惠及全世界人民。(作者:阿尤•約翰遜 翻譯:王蕾 攝影:韓基韜、王蕾)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