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媒體走轉改】鐵騎返鄉服務18日啟動 中石油提前探路

2017-01-17 15:04: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易成晨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石油泉州江濱加油站抽調日常5倍的人員,以迎接鐵騎兄弟。據了解,明天(18日),中國石油將有超過1000人到沿途65座加油站服務返鄉鐵騎。(中石油福建公司供圖)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65座愛心驛站已經準備就緒,新增了人員,設置了標誌,除了免費加油,我們還備了薑湯、熱水、食物等,等待鐵騎大軍的到來。”中國石油福建銷售公司黨群工作處處長陳上元16日表示。目前求助的鐵騎均已現場確認完畢。1月18日-27日,中國石油將投入全力進入幫助“鐵騎返鄉”公益行動。

  2012年起,中石油福建公司發起“溫暖回家路---鐵騎返鄉”公益行動,福建、江西、湖南、湖北中石油聯動,為春節不得不騎摩托車回家的農民工,提供免費加油、免費熱飯熱菜、免費熱茶薑湯,聯繫摩托車修理等幫助,5年來已累計幫助農民工10萬多人次。今年不僅服務的時間大大延長,從2天增加到10天,且延續自2013年起的為每一位返鄉鐵騎購買30萬元的交通意外險。這也是該公司履行央企社會責任,以“溫暖”為主題,發起的一系列公益項目之一。

  為了更好地幫助鐵騎返鄉,中國石油組織工作人員已實地探訪了周邊路況。在福州至南平方向,目前有正在修建的路段,包括閩清縣城邊上的大橋因去年颱風倒塌、重建,所有車輛需穿城通行;南平市太平鎮太平大橋目前為單邊通行,路面狹窄,又剛好是拐彎處,所以很危險;南平國道、省道車流激增,特別是浦城、光澤、武夷山等地。為此,中石油福建公司提醒廣大駕駛員,勿疲勞駕駛,謹慎慢行。此外,該公司還探訪了泉州-三明-石城和漳州-長汀方向的路段,並將通過沿途加油站,實時告知返鄉的農民工摩托車駕駛員。

  圖片默認標題

  已準備好的中石油漳州龍江路加油站的鐵騎休息區。(中石油福建公司供圖)

  據介紹,為了更好的幫助鐵騎返鄉,中國石油已專門下發通知,要求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以國道、省道沿途為主的65座“愛心驛站”加油站,準備好相關幫助鐵騎的物品、清掃衛生、訂制醒目橫幅標識,備好人手,以迎接今年返鄉鐵騎大軍的到來。

  根據最新的天氣預報,1月18日起,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的氣溫比較低,且不少地方還會下雨,這將給鐵騎出行帶來更多困難。中國石油提醒:今年中國石油幫助鐵騎返鄉的時間為1月18日至27日,比往年延長了5倍的時長。在十天內,鐵騎均可以得到免費加油、免費薑湯、熱水等幫助。“如果時間允許,鐵騎可以等天氣好些再出發。”

  據悉,中國石油還要求上述4省2000多座加油站,在春運期間都開闢為返鄉鐵騎的中途休息驛站,歡迎鐵騎隨時進去歇歇腳,喝杯熱茶,並在遇到困難時尋求幫助。“中石油也希望鐵騎安全抵家後,能致電給我們報個平安。農民工兄弟的平安抵達,就是我們最大的牽掛。”陳上元説。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