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中國推動全球經濟合作符合所有人利益

2017-03-06 08:41: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趙新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5日上午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作了政府工作報告。美國媒體對於報告中的中國經濟增速預期、債務問題、污染防治、優化外商投資環境等內容予以關注。

  美國多家媒體對於總理政府工作報告內容的關注點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一是中國2017年國內生産總值增長預期目標在6.5%左右,美國媒體稱,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經濟增長預期目標的設定符合經濟規律和客觀實際,穩定增長有利於保就業、惠民生。二是關注中國優化外商投資環境。政府工作報告提到,要修訂外商投資産業指導目錄,進一步放寬服務業、製造業、採礦業外資準入。在資質許可、標準制定、政府採購等諸多方面,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

  《華盛頓郵報》等媒體還指出,政府工作報告中雖然沒有提到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要在貿易問題上對中國採取措施,但也提到,中國經濟發展面臨國內外諸多矛盾疊加的嚴峻挑戰,特別是面對貿易保護主義,李克強提到經濟全球化符合所有人的利益,中國將致力於推動全球經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