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媒體:中美不會爆發貿易戰 人民幣匯率穩定

2017-03-06 08:04:3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孫牧寧):中國總理李克強在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成為新加坡媒體最近一段時間關注的焦點。

  3月4日,新加坡《聯合早報》在政府工作報告發佈前就發表文章對報告中涉及中國經濟的部分進行了預測。文章稱,兩會對於中國經濟觀察者來説是大事,政府工作報告更是關注的焦點。文章援引分析師預測稱,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中國經濟的增長目標將定在6.5%左右。文章稱,隨著中國經濟向好,穩增長壓力減輕,中國政府的經濟政策也有了調整的需求和空間。2017年,做好經濟工作還是中國政府的重要任務。文章還預測,中美之間的貿易戰不會爆發。而人民幣匯率也應該能維持在一個穩定的水準。

  3月5日當天,《聯合早報》網站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對今年的兩會進行了詳細的報道,涉及經濟、環保、地方治理、金融風險防控、維護國家統一等多個方面。

  5日當天,新加坡《海峽時報》網站在重要位置刊登了中國政府工作報告的導覽,併發表文章關注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及反對台獨和港獨的部分。文章援引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的原話稱,“‘港獨’是沒有出路的。我們對香港、澳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始終充滿信心。”文章還介紹説,關於對臺工作大政方針,中國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義把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堅定不移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