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中國消費者投資購房新熱點

2017-04-17 10:13: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楊瓊):北京春季房展16號閉幕。在國內房地産調控政策趨緊的情況下,很多消費者把目光對準了海外置業。這其中,“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成為中國消費者投資購房的新興熱點。

  阿赫邁特説:“我來自土耳其的南部城市安塔利亞,在最近這段時間,中國人對於土耳其南方興趣越來越大,最近這一年時間,我們銷售了50套房。”

  正在説話的叫阿赫邁特,是一位來自土耳其的展商。今年,已經是他第三次來到北京房展。阿赫邁特告訴記者,美麗的地中海風光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到土耳其置業。他也對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有所了解。他説到:“中國國家主席提出的這個戰略不僅有他的歷史依據,而且也有未來的意義。讓我們的歷史重新活躍起來,這是很好的想法。土耳其的實業家企業家也都真誠地期待兩國有意義的合作。”在今年的北京春季房展上,像阿赫邁特一樣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展商越來越多。據北京房展組委會國際業務總監魏克非介紹,“一帶一路”國家發展戰略在此次房展會得到了充分體現,阿聯酋、土耳其、泰國等國的參展項目數量明顯增加,帶動了沿線國家的商務往來和度假養老需求的增加。

  魏克非説:“咱們國家推進一帶一路戰略,沿線有60多個國家,國家間有經濟對接,有高端裝備比如高鐵走出去。老百姓的層面,他們也看中中國人購買力強,比如這次來的土耳其、泰國、馬來西亞等。”

  其實,不止“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來自其它國家的參展商也都希望能吸引到中國的消費者,來自葡萄牙的展商吉塞拉就表示:“這是我第四次來到北京參展,前三次取得的成績特別好,很多中國人喜歡到葡萄牙移民,那邊買房投資回報率很高,公共衛生、教育等配套設施很好,希望今年也取得很好的成績。”

  近年來,環境、教育、醫療等原因,中國人去海外投資買房熱度不減。在本屆房展會上,共有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40多個項目參展。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