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勝選後,法國政局還將迎來哪些關鍵時刻?

2017-05-08 16:27:3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在7日的法國總統大選中,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最終當選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的第8位總統。

  接下來1個多月內,馬克龍將與現任總統奧朗德交接、組成新政府,並力爭在6月國會選舉中贏得多數。在此期間,法國政局仍將面對多個關鍵時刻。

  ●5月8日:總統當選人馬克龍將首度與現任總統奧朗德正式出席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活動,地點在巴黎凱旋門的無名將士冢。

  ●5月9日至13日:奧朗德即將卸任的社會黨政府將在這段時間辭職,為馬克龍就職鋪路。總理卡澤納夫內閣將繼續處理例行政務直到新總統就職。

  ●5月10日:法國憲法委員會正式宣佈2017總統選舉最終結果。

  ●5月13日至14日:馬克龍可能在5月15日週一前宣誓就職,在艾裏賽宮與奧朗德交接。目前尚未確定交接儀式日期,不過法國媒體認為最可能是14日。新總統之後將任命負責組閣的新總理。

  ●5月15日至19日:所有政黨候選人將交出相關證件,角逐6月國會下議院國民議會577個議席。

  ●5月22日:國會選舉競選活動開跑。

  ●5月25日至27日:馬克龍料將首度與多位外國領袖接觸。這位新總統預計25日先在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國家元首會議,之後飛往意大利西西裏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峰會。

  ●6月11日:法國國會選舉首輪投票登場。

  ●6月18日:法國國會選舉第2輪投票登場。

  ●6月19日:法國政局可能將依據國會選舉結果重新洗牌。

標簽:法國大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