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海外華僑華人關注十九大:對十九大繪就的新時代藍圖充滿信心

2017-10-25 16:46: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紅):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24日在北京閉幕。在大會舉行期間,海外華僑華人熱切關注。他們表示,十九大描繪的中國未來發展宏偉藍圖令海外僑胞深受鼓舞,他們對中國全面落實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戰略部署充滿信心。

  美國波士頓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這將指引著中國前進的正確方向。旅美僑胞非常激動,對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祖國未來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十九大為國家今後發展制定了宏偉的藍圖,我們海外僑胞通過回顧改革開放以來尤其是五年來中國在經濟、科技、外交、一帶一路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就,對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對祖國的未來充滿信心。”

  全挪(挪威)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馬列告訴記者,他每次回家鄉,都能看見經濟和社會發展帶給人們嶄新的面貌,以及城市的日益繁榮。他認為,十九大報告繪就的未來發展藍圖對海外中華兒女是極大的鼓舞。

  對於祖國的和平統一大業,馬列也表示了特別的關注。他説,“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給我們以後的工作指定了明確方向和目標。我們一定積極響應習總書記的號召,團結兩岸人民,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為祖國和平統一做出自己的貢獻。”

  西班牙北京同鄉會會長史麗君認為,中國取得了偉大的成就,僑胞在經濟、文化等各方面與祖國的聯繫更加緊密了,也讓華人華僑越來越自信。 她表示,僑居海外的華僑華人命運與祖國相連,願意與祖國人民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十九大)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的崛起,未來的中國必將為世界和平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我們僑居海外的華僑華人也要積極參與中國‘一帶一路’建設,發揮我們獨特優勢,傳播中國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為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我們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