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新征程】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指導新實踐

2017-11-03 10:55:53|來源:新華日報|編輯:趙春曉

  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迫切需要思想武器、行動指南。黨的十九大,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是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的飛躍,是順應發展大勢和黨心民意作出的必然抉擇。我們要深刻領會新思想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指導新實踐,奮力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

  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指導新實踐,必須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性。中國共産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自建黨以來始終高度重視理論創新和思想建設,勇於而且善於進行開創性的理論探索和思想創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一重大時代課題。這一科學嚴密的理論體系,涵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目標、總任務、總體佈局、戰略佈局和發展方向、發展方式、發展動力、戰略步驟、外部條件、政治保證等基本問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闢了馬克思主義新境界,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又一次飛躍;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境界,深刻揭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特徵、發展規律和建設路徑;開闢了治國理政新境界,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了歷史性變革;開闢了管黨治黨新境界,實現從“寬鬆軟”到“嚴緊硬”的深刻轉變。

  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指導新實踐,必須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性。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國共産黨之所以能夠完成近代以來各種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艱巨任務,就在於始終把馬克思主義這一思想理論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並堅持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我們黨對共産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以及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提高到新的水準。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進黨章,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對統一全黨意志和行動,齊心協力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將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指導新實踐,必須深刻認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性。思想的光芒,照亮實踐,點亮未來。在這個大有可為的新時代,我們要切實增強學習貫徹新思想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更加自覺地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江蘇來説,特別要從社會發展規律去把握新思想,結合省情落實新思想。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為全國發展探路緊密結合起來,堅定不移地沿著總書記的思想指引,堅定不移地按照總書記勾畫的美好藍圖,加大改革開放探索步伐,加快推進新江蘇建設,確保江蘇發展始終走在全國前列。  

  (本報評論員   原標題: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指導新實踐—— 三論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