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所中國對外關係研究室主任韓立群_fororder_CqgNOlmRUn6AKCwUAAAAAAAAAAA104.1270x847
​韓立群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所中國對外關係研究室主任。   主要研究一帶一路、周邊安全與經濟合作等問題。

曾出訪朝鮮、印度、日本等周邊多國,在《現代國際關係》、《紫光閣》、《瞭望》、國際在線等媒體發表文章百餘篇,參與編著國際戰略形勢、一帶一路風險評估等相關書籍多部。

  • 當前的大國關係和國際格局演變走向

    韓立群表示,大國的地位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經濟的發展,有些大國的地位被強化了,有些大國的地位被弱化了,比如中國的地位被強化了,而英國和法國的地位被弱化了,他甚至表示,英國和法國現在都不能算是大國,只是二流強國,只有中美俄才能算大國。
  • 厲害了我的國!看中國在複雜的周邊安全環境下如何處變不驚?

    韓立群強調,目前的周邊安全問題緊張程度可謂歷年來最強,美朝之間威脅開戰、印度直接越界。造成如此緊張的最深層次原因就在於不同國家的安全觀不同。生存觀、霸權觀等安全觀的衝突導致了矛盾的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