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經濟快速復蘇 成為世界經濟增長引擎
2020-07-15 18:05: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2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高級研究員杜大偉(David Dollar)(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智利《三點鐘報》就中國經濟形勢和中國在疫情期間採取的經濟措施等問題,採訪了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高級研究員杜大偉(David Dollar)。杜大偉認為, 中國經濟正在迅速復蘇,加速回暖的中國經濟正成為全球經濟引擎。他表示,中國的經濟政策十分靈活,對於促進中國經濟復蘇和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杜大偉説,儘管近期北京出現了小波疫情反彈,但是這波新疫情對經濟影響十分有限。中國在防控疫情和復蘇經濟上做了很不錯的工作,這從經濟快速復蘇上就能體現出來。杜大偉稱,儘管一季度中國經濟出現嚴重萎縮,但二季度中國經濟正加速恢復到疫情前的情況。與世界其他地區相比,這是非常積極的信號。

  在回答《三點鐘報》記者提問的“中國經濟復蘇在世界經濟復蘇中起到什麼作用”這一問題時,杜大偉表示,雖然這次不會像上次金融危機後,中國經濟發展助推世界經濟發展時的影響那麼廣泛,但中國仍將在世界經濟復蘇中發揮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國會謹慎推出一些小規模的經濟刺激措施,來助推經濟發展。

  杜大偉認為,中國推出的溫和謹慎的經濟措施,正在結出良好的成果。他指出,中國的一個經濟特點是它的政策非常靈活,當決策者發現需要在下一個季度進行經濟刺激的時候,就會實施相應政策。

  此外,在提及中美摩擦的問題上,杜大偉認為,中國和美國都深深地融入到了全球一體化的進程中,中美經濟是不可能完全脫鉤的。然而,目前美國正在走向一條孤立的道路,而中國有機會與歐洲和亞太地區國家創建一個更開放的系統。他認為,對於全球來説最好的情況是,中國和美國與全球保持聯繫,能夠在全球事務上保持某些承諾。這樣,其他國家就不必在兩者之間必選其一,這對於其他國家來説,是很困難的。(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