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單
媒體資源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廣告的代理公司是?

    國廣傳媒發展有限公司(業務聯繫電話:18910056160)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頻率輕鬆調頻、勁曲調頻、環球資訊廣播廣告業務的總代理公司。

  •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對內廣播可投放廣告的頻率有哪些?

    環球資訊北京FM90.5(頻率包括廣州FM107.1、重慶FM91.7、天津FM105.4);輕鬆調頻北京FM91.5;勁曲調頻北京FM88.7、上海FM87.9、廣州FM88.5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內首次實現5G+8K集成製作

  為迎接2020年全國兩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功進行了國內首次5G+8K實時傳輸和快速剪輯集成製作。5月19日總臺舉辦了“5G+4K/8K+AI”媒體創新應用推廣活動周啟動儀式,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總編輯慎海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副臺長閻曉明、蔣希偉,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編務會成員以及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負責人出席。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內首次實現5G+8K集成製作_fororder_11

  在“5G+4K/8K集成製作”展示區,技術人員通過5G+8K背包對兩路8K外景信號進行了實時傳輸,同時對收錄的8K信號進行了快速編輯,展現了8K視音頻傳輸和製作流程。通過8K與4K信號對比測試,現場傳輸的兩路8K信號完美地還原了令人驚艷的初夏美景。

  現場嘉賓還通過8K解析度的LED螢幕觀看了總臺8K宣傳片《八方雲開 炫彩中國》。這是總臺一年來全面推進“5G+4K/8K+AI”創新應用的成果,包括國慶70週年盛典、總臺長三角總部燈光秀、玉蘭之城8K紀錄片、2020年總臺春晚和8K測試圖像序列五部分精彩集錦。在8K LED大螢幕上呈現出來的精美畫質,栩栩如生,纖毫畢現,赫赫之光,姹紫嫣紅,帶來極致視覺感受。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內首次實現5G+8K集成製作_fororder_12

  在“AI雲剪輯”展示區,技術人員展示了AI雲剪輯技術應用。實時收錄的多路信號通過人工智能計算,進行人臉檢測、動作檢測、鏡頭品質評測、穿幫鏡頭檢測等主要演算法邏輯展示,並現場生成了AI剪輯成片。總臺在國慶70週年盛典中,通過AI雲剪輯技術快速編輯合成了86條70秒的閱兵方陣短視頻,極大地提高了製作效率。今年兩會,總臺將利用5G網絡開展直播連線,全方位多角度報道兩會新聞;總臺攝製的8K實時視頻將同步在新媒體平臺和全國各大城市的40多萬個超清大屏展示。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內首次實現5G+8K集成製作_fororder_13

  當前,5G、4K/8K、AI正在重構媒體制播流程,這為傳統媒體提供了跨越式發展機遇。慎海雄表示,今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將全力推進從傳統廣播電視媒體向國際一流原創視音頻製作發佈的全媒體機構轉變,從傳統節目制播模式向深化內容生産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轉變,從傳統技術佈局向 “5G+4K/8K+AI”戰略格局轉變。總臺將繼續與三大運營商等合作單位共同開展5G環境下的視音頻制播技術創新,全面推動廣播電視媒體和傳播技術的跨越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