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西媒:中國製造業PMI連續6個月站上榮枯線 經濟復蘇向好
2020-09-01 17:0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西媒:中國製造業PMI連續6個月站上榮枯線 經濟復蘇向好

  西班牙埃菲社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西班牙埃菲社8月31日報道引用中國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指出,8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0%,已經連續6個月站在50%的榮枯線之上,中國經濟復蘇向好。

  報道稱,雖然8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比上月略降0.1個百分點,略低於專家此前預期的51.2%,但是這一數據仍然高於50%,這意味著中國製造業保持平穩復蘇態勢,並未出現萎縮。

  報道將8月份PMI與2月份的數據做了對比,並指出,2月份受疫情影響,中國製造業出現了最大幅度的收縮,當時PMI為35.7%,之後PMI連續6個月都站在50%的榮枯線之上。

  除了PMI指數,該報道也注意到了8月份中國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3.8%,較上月回升0.1個百分點,而2月份時這一數據只有29.6%;此外,中國的服務業復蘇步伐也有所加快,8月份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4.3%,比上月上升1.2個百分點。

  對於這些數據反映出的中國經濟情況,報道援引了中國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的觀點指出——中國製造業需求繼續恢復,供需循環逐步改善。

  報道也提及,英國獨立研究機構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師認為,8月份中國經濟數據顯示,雖然製造業和建築業是小幅增長,但服務業增長十分強勁,中國經濟呈現向好趨勢;以投資為主導的經濟反彈最終會推動消費和家庭支出增長,從而使各行業都步入復蘇軌道。(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