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天津:智慧審批加速營商環境優化
2020-09-26 17:05:24來源:新華網編輯:黃蓉

  新華社天津9月26日電(記者栗雅婷)手指輕點螢幕,錄入申報信息,信息審核通過……即使是異地辦理,申辦人也只需10多分鐘就可以拿到營業執照。在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政務服務大廳裏,天津全新全意商務秘書服務有限公司經辦人佟維看著智慧工作臺上的新功能感慨地説,“現在的審批真是太方便了。”

  25日,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政務服務大廳裏的智慧工作臺增添了“濱海通領”新功能,申辦人可以在天津市濱海新區內跨區域進行企業開辦申請、受理、審核以及營業執照領取等業務。

  據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政務服務大廳有關負責人介紹,過去異地辦理營業執照,申辦人需要經常往返于政務服務大廳,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很高,通過郵寄的方式領取營業執照又有丟失的風險,現如今通過智慧工作臺上的“濱海通領”功能,申辦人可以第一時間自主列印、領取營業執照。

  “我們公司的主要經營場所在東疆保稅港區,有了該功能後,我們代理的所有註冊于濱海新區其他功能區或街鎮的企業開辦業務,都可以在申請信息審核通過後第一時間就近領取營業執照,節省了交通成本,提升了工作效率。”佟維説。

  今年4月,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政務服務大廳的智慧工作臺正式運行,發出了天津市首張自助列印的營業執照。之後的幾個月中,智慧工作臺不斷完善,今年7月又新增了智慧審批功能,企業開辦營業執照的審批時間可以壓縮到按分秒計算;現如今,“濱海通領”功能進一步為企業開辦提供了便利。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管委會政務服務大廳是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優化營商環境、推廣智慧審批的試點,下一步,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將繼續以滿足企業、群眾需求為導向,不斷優化智慧工作臺服務功能並拓展服務覆蓋面,盡全力為企業的高品質發展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打造最優質的營商環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