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中國攜手聯合國為世界發展做出巨大貢獻
2020-09-27 16:05: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1945年,聯合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廢墟中應運而生,走過了75年不平凡歷程。自1971年重返聯合國以來,中國在這個多邊外交舞臺上全面參與各項工作,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人類共同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當前,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世界經濟陷入深度衰退,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落實遭遇重挫,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正在發生。

  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時間節點與時代背景下,“75週年”亦是重新梳理過去工作,反思當下問題,併為未來做出更好規劃的重要契機。對此,國際在線《國際微訪談》將推出聯合國成立75週年系列節目,專訪聯合國機構駐華代表,聊聊聯合國駐華機構和中國協調合作的過去、現在和未來。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主任兼教科文組織駐中國、朝鮮、日本、蒙古、韓國五國代表歐敏行博士(Dr. Marielza Olivei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