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不斷完善依法治澳的制度體系
2020-10-15 07:4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14日表示,澳門特區將繼往開來,堅定不移地把依法辦事作為特區治理的基本準則,不斷完善依法治澳的制度體系,不斷提高法治的能力和效率。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不斷完善依法治澳的制度體系

  賀一誠是在2020/2021年司法年度開幕典禮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的。賀一誠説,法治一直以來是澳門特區的核心價值之一。當前,特區政府將繼續慎終如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力以赴復蘇經濟,而得以有序推進工作、有力維護穩定的重要基石就是法治。特區政府將進一步團結帶領社會各界,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廣泛弘揚法治精神,共同維護法治秩序,著力培養法治人才,更加善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改革發展、維護公平正義。

  賀一誠表示,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地堅定維護司法獨立、堅定捍衛司法公正,積極配合司法機關的工作,認真執行司法機關的判決,持續優化司法培訓機制,不斷完善司法軟硬體建設。當前,特區政府正努力地策劃初級法院、中級法院及終審法院的辦公用房的建設規劃和建造籌備工作,致力提升辦公環境,助力提高司法效率。面向未來,特區政府有信心,與司法界、律師界等各界人士一道,再接再厲為廣大澳門居民實現美好生活提供更加優質的法治環境,共同推動“一國兩制”在澳門特區的實踐沿著法治軌道行穩致遠。(總臺記者 肖中仁)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