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關注深圳40年發展變化:創新能力強大成“中國矽谷”
2020-10-19 18:04: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40年間,深圳,從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為一座高樓林立的中國大都市,在這裡誕生了諸多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高科技公司,其發展速度和創新能力令世界驚嘆。近日,外媒紛紛報道了深圳在這40年裏取得的成績,稱其是“中國矽谷”。

1_fororder_W020191101309135667554

深圳市區。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0月14日報道稱,在過去40年間,深圳從一個小漁村發展為國際化大都市,許多知名的科技巨頭公司誕生於此。

  報道稱,為加快企業創新發展,當地政府不斷優化相關政策:一方面,為推動科技企業發展,孵化初創企業,出臺了許多惠企政策;另一方面,為吸引世界範圍內的高層次人才來深圳創新創業,推進了外籍人才簽證便利化等措施。

  此外,深圳在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方面也提供了許多創新方案,充分發揮著市場作用。比如,私募投資在深圳的快速增長,有助於提高資源管理效率並激勵研發績效,推動創新發展。

  另據西班牙《先鋒報》網站10月14日報道,深圳比其他城市都更能代表中國近幾十年經濟的發展奇跡。報道指出,中國政府將繼續支持深圳建設成世界上最先進的創新中心之一,並確立其作為粵港澳大灣區中重要城市的定位。該報道認為,粵港澳大灣區項目旨在將香港和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與深圳、廣州等九個城市的資源進行整合,創建一個集科技、金融和學術相融合的創新中心,與舊金山、紐約和東京等灣區相媲美的世界一流城市群。

  西班牙《真理報》10月14日報道還指出,深圳是中國首個5G全覆蓋的城市,擁有超過1萬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並且專利申請數量領先全國,是中國的“矽谷”。

  該報道評論稱,數以百萬計的人來到這片40年前還沼澤遍地的地方追逐自己的夢想,40年來亦見證了自身的夢想成真和深圳模式的成功。(曾抒羽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