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會見被斬首教師家人 法警方加強打擊恐怖主義
2020-10-20 16:34:31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20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9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愛麗舍宮接待了被疑似極端分子斬首的教師帕蒂的家人,對他們表示慰問,並與他們一同商討關於21日為帕蒂舉行全國哀悼儀式的相關事宜。

  法國教育部長讓-米歇爾·布蘭誇爾20日表示,帕蒂將獲得法國政府頒受的最高榮譽——法國榮譽軍團勳章。

  此外,法國警方也在加大打擊恐怖主義的力度。截至19日,警方已拘押15名與極端主義有關聯的嫌疑人,其中包括4名初中生。

  當天,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宣佈,將驅逐231名列入“預防恐怖主義性質極端化行動”監視檔案上的在法外國人,其中180人已關押在監獄中,剩下的51人即將被抓捕。

  達爾馬寧指出,法國情報部門監控的極端伊斯蘭分子約有2.2萬名,很多已被驅逐出境,仍有8000人活躍在法國境內,其中600名是非法滯留的外國人,大部分在監獄服刑,刑滿後將被驅逐。

  此外,達爾馬寧還宣佈,將對“極端化分子、協會和機構”進行打擊。他透露,法國將對51家機構每天進行檢查,包括學校、文化場所、團體和協會等。

  (原標題:馬克龍會見被斬首教師家人 法警方加強打擊恐怖主義)

標簽:馬克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