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擬為登月招募航天員 能否實現登月尚須美國決定
2020-10-23 15:16:1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23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23日,日本文部科學大臣荻生田光一表示,該國擬招募登月航天員,以參加由美國主導的“阿爾忒彌斯”探月計劃。不過,日本航天員能否最終實現登月,尚須美國決定。

  據報道,所謂“阿爾忒彌斯”計劃,是由美國主導,計劃在2024年開始將宇航員送上月球表面,並對月球展開一系列調查研究的計劃。不過,該計劃目前尚未決定派遣哪國的宇航員執行登月任務。

  對此,荻生田光一表示,“日本宇航員參加(登月)是極其重要的大事,為了創造機會,政府將會積極支援。”

  另據文部科學省統計,目前,日本共有7名宇航員,但平均年齡已高達51歲。由於日本估計,“阿爾忒彌斯”計劃輪到日本航天員最早也要在2025年以後,屆時,現有航天員的近半數將會到退休年齡。

  為此,日本政府計劃招募新一代航天員,招募機構為文部科學省下轄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確定招募條件後,預計將於2021年秋季正式啟動這一計劃。

  (原標題:日本擬為登月招募航天員 能否實現登月尚須美國決定)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