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 中國引領全球氣候治理 電動汽車存量高於美國和歐盟之和
2020-10-30 13:4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外媒: 中國引領全球氣候治理 電動汽車存量高於美國和歐盟之和

  4月13日,河北省清河縣一家新能源汽車公司的工人在檢測即將下線的電動汽車。新華社 發(陳雷 攝)

  國際在線專稿:西班牙媒體近日發表文章,肯定中國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努力,認為中國在氣候治理領域引領其他國家。

  西班牙El Boletin新聞網站10月27日發佈題為《中國在氣候治理上引領他國》的報道。報道援引安聯(Allianz)分析師的報告稱,後疫情時代中國不僅引領著世界經濟復蘇,也從氣候治理的跟隨者轉變為引領者。

  報道稱,安聯分析師認為,中國在可再生能源和電動汽車領域處於領先地位。其中,可再生能源的增長“令人印象深刻”。自2000年以來,中國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增長800%以上,歐盟和美國的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分別增長了230%和160%。報告指出,在2000年,中國,歐盟和美國在這一領域的水準大致相同,而現在,美國和歐盟的可再生能源裝機容量比中國相差很多。報告也指出,中國的電動汽車存量高於美國和歐盟之和。

  同樣,西班牙埃菲社也關注了中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速度。埃菲社10月27日發佈的報道指出,根據中國汽車工程學會的《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技術路線圖2.0》報告,到2035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將佔中國市場份額50%以上,純電動汽車銷量預計將佔新能源汽車的95%以上。

  埃菲社的這篇報道提到,《節能與新能源汽車技術路線圖2.0》預測,中國汽車産業碳排放將於2028年左右達到峰值,至2035年,碳排放總量較峰值下降20%以上。報道認為,中國汽車工程學會提出的路線圖對於中國汽車節能減排能夠起到助推作用。

  報道也提及,為對衝疫情影響、促進汽車市場消費、提高綜合競爭力、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今年4月,中國多部委聯合發佈《關於完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的通知》,將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財政補貼政策實施期限延長至2022年底,並平緩補貼退坡力度和節奏,原則上2020 -2022年補貼標準分別在上一年基礎上退坡10%、20%、30%。(曾抒羽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