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宣佈加強邊境控制 打擊非法移民和恐怖主義
2020-11-06 16:04:22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1月6日電 當地時間5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前往東比利牛斯省邊境地區勒佩爾蒂考察時宣佈,將加強邊境控制,將邊檢人力擴大一倍,以打擊恐怖主義威脅、人口販運及非法移民。

  據法新社報道,馬克龍表示,目前法國執行邊境檢查任務的警察、憲兵、軍事人員有2400名,將增至4800人,以打擊非法移民和販運網絡,“這些網絡越來越多與恐怖主義組織聯繫在一起”。10月29日,法國尼斯造成3人喪生的恐怖襲擊案主犯是一名21歲的突尼斯人,經由意大利蘭佩杜薩島來到歐洲,這也重新引發有關邊境控制問題的討論。馬克龍強調,法國尼斯和奧地利維也納等地發生襲擊事件之後,歐洲面對的恐怖主義威脅加劇。

  馬克龍還表示,他贊成對歐洲申根地區的人員自由流動規則進行“徹底改革”,並加強邊境控制。他將於12月向歐洲理事會提出初步建議,要求重新考慮申根協定的組織安排,加強成員國在邊境問題上的共同保護機制,在外部邊境建立一支真正的安全部隊。他希望這項改革能夠于2022年上半年,在其總統任期內取得成功。馬克龍稱,改革目的是使申根地區更有凝聚力,以便更好地保護共同邊界,更好地闡明責任與團結的必要性,“負擔不應落在最初加入的國家身上”。

  在法國的勒佩爾蒂和西班牙的拉洪克拉之間的邊境地帶,每天約有3.5萬輛汽車通行,而西班牙是非法移民從北非沿海進入法國的主要門戶之一。據一名邊境警察官員介紹,過去三個月裏,在東比利牛斯省有4000多名移民被拒絕入境,是正常情況的兩倍,其中一些是試圖進入法國的阿爾及利亞人。

  (原標題:馬克龍宣佈加強邊境控制 打擊非法移民和恐怖主義)

標簽:馬克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