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學習網評:互聯互通構築互聯網發展新未來
2020-11-24 20:04:1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烏鎮時間”再度開啟,互聯互通共創未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11月23日在浙江烏鎮開幕。習近平主席向論壇致賀信,著眼互聯網發展大勢,再次表明中國同世界各國加強合作、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真誠意願。

  世界因互聯網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聯網而更豐富。作為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之一,互聯網讓世界緊密相連,讓人們無限暢聯,有力推動著社會發展與進步,帶來了無遠弗屆的力量。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遠程醫療、在線教育、共享平臺、協同辦公等得到廣泛應用,互聯網對促進各國經濟復蘇、保障社會運行、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當今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方興未艾,帶動數字技術快速發展。疫情背景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愈加凸顯。面對新的風險和挑戰,國際社會在網絡空間領域應加強團結協作、維護公平正義、共享數字紅利。在這方面,中國始終秉持開放、平等、互信、共贏理念,與世界人民一道,促進全球數字賦能與經濟復蘇。舉辦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更是搭建起了中國與世界互聯互通的國際平臺和國際互聯網共享共治的中國平臺,彰顯著中國智慧、中國主張,必將攜手各方讓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更具生機活力。

  互聯網是人類的共同家園。國際社會只有攜手推進互聯互通、共享共治,才能構築互聯網發展新未來,讓這個家園更美麗、更乾淨、更安全,更好造福全人類。(文字:馬若虎 海報:張倩)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