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悼念已故前總統德斯坦 稱其曾“改變了法國”
2020-12-03 13:16:0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2月3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法國前總統吉斯卡爾·德斯坦12月2日逝世,總統馬克龍3日表示哀悼,並稱德斯坦執政的7年“改變了法國”。

  據報道,馬克龍在一份聲明中稱,“他為法國確定的方向仍然指引著我們……他的去世使法國舉國哀悼。”他還將德斯坦描述為“國家的公僕,進步和自由的政治家”。

  據此前媒體報道,法國國民議會在當地時間2日晚的會議期間,對外宣佈德斯坦去世的消息,並默哀一分鐘。前總統薩科齊和奧朗德分別通過社交媒體發表聲明,對德斯坦的去世表示哀悼。

  當地時間12月2日晚些時候,德斯坦在“家人的陪伴下”于盧瓦爾地區的家中去世,享年94歲。德斯坦基金會表示,他是因新冠病毒相關的病症去世。在過去的幾個月裏,他曾因心臟問題多次住院治療。

  瓦萊裏·吉斯卡爾·德斯坦于1974年到1981年間擔任法國總統,他在擔任法國總統期間被認為推動了法國社會的現代化進程。德斯坦晚年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他曾擔任歐洲制憲委員會主席,參與主持起草《歐洲憲法條約》,因此也被譽為“歐盟憲法之父”。

  (原標題:馬克龍悼念已故前總統德斯坦 稱其曾“改變了法國”)

標簽:馬克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