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歐盟駐華大使鬱白:我們需要建立一個致力於合作的歐盟—美國—中國關係
2020-12-09 23:40: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謝詩佳):今年恰逢中國與歐盟建交45週年,是中歐關係“大年”,雙方原計劃舉行的多項重大外交議程雖然受到了疫情的一定影響,但中歐仍以線上會晤與交流等形式持續推進雙邊關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7個月,中國首次超越美國成為歐盟第一大貿易夥伴。如今,歷時7年談判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也進入衝刺階段,其最終達成將成為中歐關係中里程碑式的事件。

  2020年已經接近尾聲,如何評價這一年中歐關係的發展?《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的達成對世界經濟復蘇有何意義?後疫情時代,中歐可以在哪些領域開展合作?面對即將上臺的新一屆美國政府,未來如何更好地平衡歐盟-美國-中國的關係?帶著這些問題,《國際微訪談》與歐盟駐華大使、著名漢學家鬱白(Nicolas Chapuis)展開了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