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遵守防疫措施不是喪失自由 而是真正的人道主義
2020-12-23 15:53:41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2月23日電 據法國《快報》23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接受採訪時稱,遵守防疫限制措施並不是喪失自由,而是為了盡到保護他人的責任,是真正的人道主義。

  報道稱,法國政府實行了一系列限制措施,社會上也隨之出現了批判之聲,認為這是對於自由的侵犯。對此,馬克龍回應稱,“有的人認為自由應該是絕對的、不受限制的,但我認為自由不應該是感染他人的自由,不應該無視自己的社會責任”。

  馬克龍還解釋稱,遵守防疫規定也是一種自由,“為了保護他人,尤其是身體虛弱的人,我們應該自由地、團結地作出讓步,放棄一些娛樂和方便,這才是真正的人道主義”。

  法國在10月份進入了第二波疫情高峰期,政府從10月30日起再次啟動全國封鎖政策,禁止居民非必要出行,限制跨地區旅行,餐廳、酒吧和商場等場所關閉。馬克龍在發表電視講話時稱,國家必須保護經濟,但首要需要保護人民的生命健康,“法國永遠不會採取群體免疫策略”。

  (原標題:馬克龍:遵守防疫措施不是喪失自由 而是真正的人道主義)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