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市場國家將會在全球數字化轉型趨勢中獲益
2021-01-13 17:2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外媒: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市場國家將會在全球數字化轉型趨勢中獲益_fororder_22

  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西班牙RankiaPro雜誌近日刊發一篇分析文章稱,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經濟帶來巨大衝擊的同時,以中國為代表的許多新興市場國家卻在加快轉變經濟模式,推動數字化發展。該文章預計,新興市場國家在未來全球數字化轉型趨勢中獲益的可能性更大。

  文章以中國的情況為例,從人才培育、互聯網青年用戶黏性、研發投入、電子商務潛力和通訊服務等五個方面分析了新興市場數字化發展情況。

  文章稱,第一,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新興市場國家非常注重創新人才的培養。在中國有許多接受過良好教育和培訓的年輕人,他們憑藉自身的知識、技術幫助企業開發新的商業模式和業務,為企業帶來可觀的收益。

  第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球網民上網時間越來越長,但相較于歐美發達國家,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市場國家的“數字原住民”的比例更高,對互聯網的擁抱程度更大,數字化創新已經融入到諸多領域。

  第三,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市場國家政府更加鼓勵高科技産業發展,中國企業也越來越重視研發投入。而研發投入正是促進數字化發展的重要推動力。

  第四,電子商務適時發展,滿足著中國消費的多元需求,同時刺激相關企業和行業迅速成長壯大。隨著中國的電商銷售額突破萬億美元大關,新的商機亦開始涌現,消費群體出現更迭。

  文章最後指出,新興市場是手機支付業務的先驅。例如,2008年中國率先開始使用手機支付業務,用戶規模在之後的幾年中獲得飛速增長。另外,在非洲和南美地區的一些新興市場國家中,手機支付現已成為民眾的生活習慣。

  文章認為,在新興市場國家中,傳統商業模式無法阻礙數字化創新型産品的迅速發展。相反,新興市場國家的數字化創新步伐將愈來愈快,為世界提供更多發展動力。(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