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摩洛哥媒體:續簽合作諒解備忘錄 將進一步加強雙方經貿合作
2021-01-22 15:29: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摩洛哥媒體:續簽合作諒解備忘錄 將進一步加強雙方經貿合作_fororder_摩洛哥媒體

  摩洛哥LesEco網站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1月18日,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在北京以視頻方式會見摩洛哥企業總聯盟(CGEM)主席查基卜·阿爾傑,並與摩方共同續簽《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與摩洛哥企業總聯盟合作諒解備忘錄》(以下簡稱“備忘錄”)。1月21日,摩洛哥LesEco網站報道並評論稱,摩中戰略夥伴關係不斷發展,兩國合作進一步提速。

  LesEco網站在報道中稱,中國是摩洛哥的第三大貿易夥伴,摩中雙邊貿易額近年穩定在4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58.7億元)左右,雙邊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合作進一步提速。該報道認為,這次續簽備忘錄的目的在於繼續加強兩國的經貿合作。

  報道稱,摩中兩國合作正處於“蜜月期”,在續簽備忘錄後,雙方將支持兩國企業更好發掘尚待開發的合作領域,找到新的共同投資機會;鼓勵雙邊投資建企,特別是在工業和數字科技領域;加強信息交流和共享機制,促進經貿趨勢、法律法規、政策舉措、工業標準、市場分析和項目投資等方面的信息互通。

  報道援引查基卜·阿爾傑的觀點稱,自1958年摩洛哥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以來,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發展。他對備忘錄得到續簽“感到榮幸”,並認為,此舉有利於兩國企業在經貿往來中實現“雙贏”,為雙邊更緊密的合作奠定新的基礎。(任麗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