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計時1週年 英媒:中國將以開放姿態迎八方來客
2021-02-04 16:4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路透社報道,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週年。在有效遏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情況下,中國將以開放的大國形象歡迎八方來客。

  報道稱,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稱讚,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當下,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工作能夠順利推進,“幾乎是個奇跡”。報道認為,這是因為中國有效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在其國內的蔓延。

  隨著中國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陰霾,率先實現經濟的強勁復蘇,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也得到了進一步增強。報道援引全球化智庫主任王輝耀的觀點稱,2022年北京冬奧會若能如期成功舉辦,“將展現出中國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能力,有助於提升中國形象”。

  2008年夏天,北京為全球帶來了一場規模空前的奧運盛會,向世界證明了中國的強大實力。報道援引牛津大學現代中國政治與歷史學教授拉納·米特的觀點表示,如今,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希望通過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迎八方來客,“向世界展示其開放的大國形象”。(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