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法國斥10億歐元應對網絡攻擊 馬克龍表示“不屈服”
2021-02-19 10:32:0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近日,在法國抗疫工作處於緊要關頭之際,接連發生了多起針對法國醫院的網絡攻擊事件。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當地時間2月18日聽取彙報,並批准了一項計劃,準備斥資10億歐元加強敏感系統的網絡安全工作。

  據報道,法國西南部城市達克斯中心醫院2月8日遭遇網絡攻擊;2月15日,東部城市索恩河畔自由城中心醫院也遭到大規模網絡攻擊。

  對此,馬克龍2月18日上午主持視頻會議,聽取了兩所醫院的醫生和管理人員對這兩次事件的描述:當時整個信息系統幾乎都處於癱瘓狀態,患者個人資料和管理數據無法訪問,電話無法接通、外科手術器械無法操作、床位和主治醫生無法分配,醫護人員被迫重新拿起紙筆,用各種便簽、手繪排班表和預約登記冊來解決問題,但一些外科手術被迫推遲,患者也被分流到其他醫院就診。

  報道稱,事件發生後,法國國家信息安全局派遣工作小組趕往醫院,協助恢復信息網絡並還原數據。不過,可能需要幾週時間才能讓整個系統重新正常運作。

  馬克龍稱,在新冠疫情肆虐時期,這種網絡攻擊造成了“危機中的危機”。他還強調,醫院和其他行政機構一樣有嚴格的指示,即絕不支付駭客所要求的贖金。

  馬克龍透露,政府已經計劃籌款10億歐元(其中7.2億是公共資金)來加強網絡安全,並對即將在拉德芳斯建立的“網絡校園”項目表示歡迎,該項目匯集了網絡安全領域60多個公私機構,力圖打造一個“更有凝聚力、更有效率的安全生態系統”。

  據介紹,自2018年以來,法國已遭遇了大量的網絡攻擊,2020年法國遭受的網絡攻擊更是2019年的4倍,其中11%以醫院系統為目標。

  除醫院之外,地方政府部門和公司也是網絡攻擊的對象。而針對個人的小規模駭客行為同樣顯著增加。

  (原標題:法國斥10億歐元應對網絡攻擊 馬克龍表示“不屈服”)

標簽:馬克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