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伊朗外長回應重啟伊核談話:美國須無條件解除特朗普時期制裁
2021-02-19 15:20:07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伊朗外長回應重啟伊核談話:美國須無條件解除特朗普時期制裁

  伊朗外長扎裏夫(資料圖)

  海外網2月19日電 美國國務院18日表示,美國願意與包括伊朗在內的伊核協議參與方舉行會晤討論伊朗核問題。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19日在個人賬號發佈聲明稱,如果美國無條件且有效地撤銷所有特朗普政府時期的制裁,伊朗將會立即採取補救措施。

  扎裏夫在聲明中表示,美方承認了前國務卿蓬佩奧關於聯合國第2231號決議的聲明不具法律效力。依據聯合國2231號決議,安理會支持2015年多方達成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國對伊朗武器禁運截至2020年10月。扎裏夫18日晚在社交媒體上呼籲法英德遵守其在伊核協議中所做承諾。他還呼籲法英德要求美國現任政府結束特朗普政府對伊朗推行的“經濟恐怖主義政策”。

  18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法、英、德三國外長舉行視頻會議。四方隨後發佈聯合聲明説,布林肯重申,若伊朗嚴格遵守其在伊核協議中的承諾,美國也會遵守相應承諾,並且美方已準備好與伊朗就此展開討論。

  (原標題:伊朗外長回應重啟伊核談話:美國須無條件解除特朗普時期制裁)

標簽:特朗普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