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使節看兩會】摩洛哥經濟參贊:我們把中國當作榜樣
2021-03-11 15:03: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謝詩佳):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將確定中國的“十四五”規劃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由此,將為中國未來5年及15年的發展擘畫全面的藍圖。作為國際社會重要的一員、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發展規劃及重大政策措施自然備受世界矚目。

  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了摩洛哥駐華大使館經濟參贊瑞達·伊德里西(Reda Oudghiri Idrissi)。自2019年來到中國以來,伊德里西一直為促進中摩兩國的經貿合作忙碌著: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洽談會、中非農業合作工作會……這些與跨國商貿合作相關的活動他從不缺席。今年兩會,他的關注點自然也放在了中國的“外交政策”、“經濟政策”、“科技創新”等領域的內容。他説,摩洛哥是一個農業國,工業體系也不夠成熟,中國在智慧農業、塑造全新工業體系等方面的經驗將助推摩洛哥的發展。“對我們來説,中國是最偉大的發展中國家,在很多領域我們把中國當作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