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使看兩會】秘魯大使:現在秘中兩國關係是再好不過的了
2021-03-11 18:0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的一項重要使命是確定中國的“十四五”規劃以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由此為中國未來5年及15年的發展擘畫出全面的藍圖。作為國際社會重要的一員、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發展規劃及重大政策措施自然備受世界矚目。為此,《國際微訪談》推出“大使看兩會”系列報道,通過大使的視角,為您展現“不一樣”的中國兩會。

  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了秘魯駐華大使、資深外交官路易斯·克薩達(Luis Quesada)。今年是克薩達大使第三次經歷中國兩會,他表示,中國是秘魯最大的貿易夥伴,也是世界上最具商業吸引力的市場,因此他的兩會關注點總是聚焦經濟。不過,他指出“人與人之間的友好關係”同樣重要。大使還特別提到,秘魯8%的人口都有中國血統。他期待疫情過後兩國的人文交往能夠更加密切。

  今年恰逢中秘建交50週年和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在本期節目中,克薩達大使就中秘兩國關係現狀、抗疫合作和中國在踐行多邊主義理念方面所扮演的角色等話題闡述了自己的看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