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使看兩會】馬爾他駐華大使:中國的發展讓世界受益
2021-03-12 20:30: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11日表決通過了關於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的決議,為中國未來5年及15年的發展擘畫出全面的藍圖。作為國際社會重要的一員、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發展規劃及重大政策措施自然備受世界矚目。《國際微訪談》“大使看兩會”系列報道,通過大使的視角,為您展現“不一樣”的中國兩會。

  本期節目,我們邀請到了馬爾他駐華大使卓嘉鷹(John Aquilina)。在“十三五”規劃實施之前就來到中國就任的卓嘉鷹大使表示,過去五年間他親眼見證了“十三五”規劃得到一步步實施,給中國帶來了巨大發展,也給世界帶來極大發展機遇。他認為 “十四五”規劃將給中國和世界帶來更多巨變。

  卓嘉鷹大使説,中國的發展有很多值得驕傲的地方,他衷心希望中國沿著自己發展的道路繼續前行,擴大開放,有更多創新,有更多科技,更好地擁抱這個世界。“中國發展了,中國成功了,世界其他地區也可以因中國的發展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