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總理記者會引外媒關注 四大話題成熱議焦點
2021-03-12 15:52: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謝詩佳

總理記者會引外媒關注 四大話題成熱議焦點_fororder_記者會

  3月11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國際在線專稿:3月11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近兩個小時的記者會引發全球關注,其中,中國經濟、新發展格局、就業、科技創新四大話題成為外媒熱議焦點。

總理記者會引外媒關注 四大話題成熱議焦點_fororder_比利時

  比利時《晚報》報道截圖

  關於李克強總理就今年GDP目標增長6%以上“不是在定計劃,是在引導預期”的表示,比利時《晚報》發文稱,中國制定的6%以上的GDP目標低於許多經濟分析師的預期,因為他們認為,中國經濟已經擺脫了新冠疫情的影響,今年會實現更強勁的增長。

  英國路透社報道,李克強總理對中國經濟今年增長目標的解釋表明,中國希望把預期引導到鞏固經濟恢復增長基礎,推動高品質發展,保持可持續性上,不造成大起大落,使中國經濟能夠“行穩致遠,保持長期向好”。

總理記者會引外媒關注 四大話題成熱議焦點_fororder_西班牙

  西班牙埃菲社報道截圖

  關於李克強總理就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闡述,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稱,中國的新發展格局,是要做大國內市場,也是要擴大開放。該報道指出,中國在把內需市場做大,帶動自身發展的同時,也會給外資、外國産品和服務帶來巨大的機會。

  西班牙埃菲社在報道中還援引李克強總理的表示稱,中國將進一步主動對外開放,繼續縮減外資來華投資負面清單,繼續推動包括服務業在內的對外開放,讓中國成為外商投資的重要目的地、世界的大市場。

總理記者會引外媒關注 四大話題成熱議焦點_fororder_彭博社

  美國彭博社報道截圖

  關於中國今年的就業問題,美國彭博社報道認為,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是中國2021年的發展目標和重點工作之一。《晚報》亦在文章中提到,中國今年依然堅持就業優先的政策,將“穩就業”放在該國的“六穩”政策之首。

總理記者會引外媒關注 四大話題成熱議焦點_fororder_經濟時報

  印度《經濟時報》報道截圖

  另外,印度《經濟時報》還關注到李克強總理就科技創新方面作出的表述。《經濟時報》稱,李克強總理表示,中國在“十四五”期間會繼續加大科技投入,同時要更多地依靠社會力量來加大研發投入,增加“全社會”這個口徑下的研發投入。(任麗君 馬嘉欣 黃蓉 潘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