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今年前兩個月中國經濟復蘇態勢超預期
2021-03-16 17:1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檸

外媒:今年前兩個月中國經濟復蘇態勢超預期_fororder_3161

  法國《回聲報》報道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國新辦3月15日就2021年1-2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佈會。當日,法國《回聲報》根據發佈會報道稱,中國今年前兩個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率、全國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長率和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率三項指標的增長令人印象深刻,説明中國經濟在今年保持了復蘇態勢。

外媒:今年前兩個月中國經濟復蘇態勢超預期_fororder_3162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除《回聲報》外,英國路透社亦刊文稱,中國的經濟情況令人印象深刻。文章指出,今年中國1-2月的工業和零售業活動激增,超出預期,反映了中國經濟的蓬勃活力。

  路透社在文章中援引牛津經濟研究院亞洲區經濟研究主管路易斯·奎伊斯(Louis Kuijs)的觀點表示:“我們對(中國)今年的出口和製造業持樂觀態度。同時,隨著消費者信心的增強,預計(中國的)家庭消費將從第二季度開始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推動力。”

外媒:今年前兩個月中國經濟復蘇態勢超預期_fororder_3163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稱,多位經濟學家認為,由於中國工業發展迅速且出口需求強勁,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穩定復蘇。報道還關注到中國的珠寶和汽車行業,認為這兩大行業發展勢頭強勁,彰顯了中國消費者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外媒:今年前兩個月中國經濟復蘇態勢超預期_fororder_3164

  阿根廷《經濟學家報》報道截圖

  另外,阿根廷《經濟學家報》稱,相較于中國政府表示的今年GDP增長6%以上的預期,許多分析師認為全球對中國商品需求強勁,今年中國經濟增長或將超過8%,繼續在全球經濟復蘇中起到關鍵作用。(任麗君 潘曉琳 馬嘉欣 黃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