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克龍:法國本土全境採取“封城”措施 學校關閉3周
2021-04-01 11:21:36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巴黎3月31日電 (記者 李洋)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地時間3月31日晚發表電視直播講話,宣佈官方為應對第三波新冠疫情採取的具體措施,他表示法國本土全境採取“封城”措施,學校關閉3周。

  馬克龍首先通報當前法國嚴峻的疫情形勢,指出新冠病毒正在加速傳播,現在44%的新冠重症患者年齡低於65歲。他説,如果現在仍不採取更嚴格的措施遏制疫情,我們將失去對疫情的控制。

  馬克龍宣佈,目前在19個省份實施的“封城”措施擴展至法國本土全境實施,民眾白天在距離住所半徑10公里以內出行不需要出行證明,距離超過住所半徑10公里及宵禁時段出行仍需出行證明;“生活非必需”商店將關閉;禁止民眾跨地區旅行。有關措施將至少持續4周。

  馬克龍還宣佈,全法範圍的學校關閉3周,學生在學校關閉第一週進行遠程學習,之後的兩周被宣佈為學校假期。4月的最後一週,學生將重返校園。馬克龍表示,這是為了遏制疫情的同時保證教育進行並保護學生的最佳解決方案。

  為了緩解新冠重症患者的增加給醫療系統帶來的巨大壓力,馬克龍還宣佈在未來數日將法國的重症監護床位增加至1萬張。目前的法國重症監護床位約為7665張,新冠重症患者人數為5052人。

  馬克龍表示將繼續加速新冠疫苗接種進度,60歲以上的普通人群將在4月16日開始接種疫苗,50歲以上的普通人群將在5月15日開始接種疫苗,爭取在6月中旬為所有法國人開放接種。馬克龍希望到5月中旬在嚴格遵守防疫規定的條件下能夠重新開放一些文化和餐飲場所。

  根據31日晚公佈的官方數據,法國新增確診病例59038例,累計確診病例4644423例;新增死亡病例304例,累計死亡病例95667例。

  (原標題:馬克龍:法國本土全境採取“封城”措施 學校關閉3周)

標簽:馬克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