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普京:21世紀俄應保持太空大國地位
2021-04-13 13:48:35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莫斯科4月12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12日表示,21世紀俄應繼續保持在太空領域的大國地位。

  據俄總統網站12日發佈的公告,普京當天在主持召開俄太空領域發展問題相關會議時説,12日是俄羅斯宇航員日,也是宇航員加加林進入太空60週年紀念日。俄羅斯的責任不僅在於紀念太空領域的先驅,還要繼續努力使俄羅斯在太空領域的成就符合先驅們開創的高度,在21世紀繼續保持在太空領域的大國地位。

  普京指出,1961年4月12日是一個偉大的日子,它改變了世界,這一天加加林成為人類歷史上首位進入太空的宇航員。從此,人類進入開發太空的新時代。

  普京指出,太空領域的發展需要制定系統性、長期性的政策,要重點實施太空領域的前景項目,並且把太空研究的成果實質性應用到電信、交通、教育、衛生等經濟和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

  當天,在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多地都舉辦了宇航員日慶祝活動。

  (原標題:普京:21世紀俄應保持太空大國地位)

標簽:普京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